手作布衛生棉步驟14  

Hi~大家好~

會寫這篇文章是希望能夠讓更多人共同參與「愛‧女孩」、布衛生棉的活動,什麼是愛‧女孩?請參考這裡

如果你剛好喜歡縫紉、手工藝,願意使用一些簡單的材料,花一點時間,投入滿滿的愛,誠心歡迎你共同參與這項活動!

當然也可以製作給自己、親朋好友使用,這是個簡單、環保、愛護地球的作品,歡迎分享。

接下來的文章會有材料、紙型、作法步驟、相關資訊,歡迎大家共同參與喔!

 

【材料】可自由選擇使用

  1. 純棉布/針織布/二重紗
  2. 刷毛布/毛巾布/美國棉鋪棉
  3. 四合扣/鈕扣/魔鬼氈

 

【工具】

  1. 剪刀
  2. 針、線
  3. 使用機縫的縫紉機
  4. 使用四合扣的相關工具

 

【紙型】

我自己繪製的紙型,是A4的原比例,直接設定A4大小列印出來即可,如下圖或請參考手作布衛生棉原比例紙型

手作布衛生棉原比例紙型    

 

【作法】

1.將原比例紙型列印並剪下,表層/裡層的紙型並沒有縫份,請依照自己的習慣自行增加,由於我沒有車布邊(拷克),所以會建議留0.7cm~1cm以上的縫份,在這裡我是用0.7cm的縫份。

手作布衛生棉步驟1  

 

2.將表布/裡布的紙型畫在布上,數量各一片,我會使用縫份圈增加縫份,然後將布片裁剪下來。

※如果你擔心會漏,可以用這個紙型再裁一片防水布,我沒使用防水布是擔心不透氣、因為我發現防水又透氣的布料實在不好找,所以只能建議勤勞一點更換衛生棉了!

 

3.將吸收層紙型畫在布上,數量建議3~4片以上,不用增加縫份,然後裁剪下來。

手作布衛生棉步驟2    

 

4.將吸收層使用疏縫、珠針或強力夾固定在裡布上,這是方便待會縫的時後不會跑掉,因為我常被珠針刺到手所以都用疏縫。

※要對好中間/中線,這樣作品才會漂亮喔~

手作布衛生棉步驟3    

 

5.延著吸收層縫一圈,我會使用回針縫感覺比較強韌。

 

6.在中間也縫上一條直線,或弧線,加強固定或裝飾?

手作布衛生棉步驟4

 

手作布衛生棉步驟6  

 

手作布衛生棉步驟5    

 

7.將「表布正面」與「裡布正面」對應縫在一起,我在這裡也是使用回針縫感覺比較強韌。

※記得一定要留返口!!!

手作布衛生棉步驟7    

 

8.終於縫完後,開始剪牙口(也可以使用花邊剪刀剪牙口),這樣翻過來會更漂亮!

※注意不要剪到你縫的線!

手作布衛生棉步驟8      

 

9.從返口將作品翻到正面。

 

10.使用藏針縫將返口縫好。

※或者可以延著外圍車縫一圈,就不用藏針縫,而且也很好看喔!

手作布衛生棉步驟9    

 

11.安裝四合扣。

※這個步驟如果不是用四合扣的朋友,就是縫上魔鬼氈,或縫鈕扣、開扣眼。

手作布衛生棉步驟10

 

手作布衛生棉步驟11    

 

12.大功告成囉!

手作布衛生棉步驟12

 

手作布衛生棉步驟13    

 

【相關資訊】

非洲女孩因為無力購買生理用品,使用許多不乾淨的替代品充當衛生棉,因此號召大家DIY縫製布衛生棉,幫助女孩們。

製作完成後愛.女孩計畫將會幫您送到非洲女孩們手上。

 

夏季募集開始了!

請將完成後的手作布衛生棉「寄」到下列地址就可以了

地址:32086 桃園市中壢區中豐北路67號8樓 愛.女孩 收

電話:03-4261783 分機:710

※收件時間:隨時

 

歡迎大家參與、希望大家多多分享,閒暇之餘縫製一片布衛生棉,不用花太多的時間,就能多幫助一位女孩。

如果有其他資訊也歡迎和我分享喔!謝謝大家~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MuuM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